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寫程式與切蔥花

 
C/C++一直是我吃飯的工具,
從唸書到工作都是。

有時候也會去接觸沒碰過的程式語言,
例如研究所時摸過一點Perl,
受訓時看過一些PHP,
工作之後有看過Java,
前些時候則寫了一些Python......
(意思就是這些東西都如過客般,曇花一現,現在已經不知道忘到哪裡去了)

有人看到就會覺得我好上進,
願意花時間和精力去學習工作以外的東西,
覺得我很適合走這一行。
我有碰過對程式很有興趣,也很有天份的傢伙,
可是我不是。

也許只是好奇心作祟,
想看看不同的語言之間有什麼差異性。
也許只是懶人天性,
想說先學說不定以後會用到,就不用再學了。
也可能是異想天開,
以為學了什麼殺手級的語言,
可以靠它接案子,賺外快。

但是我對它真的不那麼有興趣。
我只是想做好份內的事情,
coding是我份內的事情,所以我要努力做到最好,
就這樣而已。
假設我今天是機車行師傅或是餐廳的廚師,
我也會把相關技能練到純熟。

最近蔥很便宜,一大把才30塊新台幣。
因為知道蔥的冷凍保存法,
所以就去買了一把,
然後很高興地回家處理。
那一個下午,
揀蔥,洗蔥,切蔥,
現在冰箱冷凍庫都是我處理好的蔥段和蔥花(哈),這樣其實也很快樂。
跟寫程式比起來,
說不定我比較喜歡切蔥花(泣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